close

 


剛去日本員工旅遊回來沒多久



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



每天變得更忙更晚下班



這些天總是有人告訴我



你們公司真不錯,可以到國外員工旅遊



雖然只有補助一部分



雖然每次公司都把行程排得像行軍一樣的緊湊



出國旅遊四個字真的讓很多人羨慕



但只有我心裡知道,在這個職場裡,我是不快樂的



距離上次出國是2



2
年的730天裡,只有領薪水當天和出國的5天算是稍微開心的



因此我有700天是不快樂的



面對出國旅遊很多人形容我,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



也許……全額補助的話,我會多一絲絲的開心吧!



但也只會多一絲絲……


 



我還是喜歡每天有一點點小快樂



不喜歡痛苦700天後得到的大快樂



如果我有一筆錢



我會想買台冷氣,讓自己在夏天的夜晚不用抱怨太熱睡不著覺



也會想買台電腦,讓自己在使用電腦時不用抱怨跑太慢



對我而言,每天擁有的小幸福累積下來就是大快樂


 




很多人告訴我,工作做不完就算了,放給他爛



一方面責任感驅使,一方面每天工作已經不快樂了



我還要因此被盯,這樣我也不喜歡



在目前的單位倦勤已有好長一段時間了



每天走出公司都已經看不到太陽了



這樣的日子過了好久



礙於年紀、沒有一技之長、經濟壓力等等因素



我不能灑脫地轉換跑道



這個年紀,再轉就是地下道了……一路走下坡



總不能讓老媽養吧?



我只能……在這發發勞騷就這樣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