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航酒店的早餐種類算多,中式西式還有日式

光是粥的種類就一堆,小米粥.瘦肉粥…很多很多

但我卻沒什麼食慾,因為有人在水果區嚼著甜菜根,打了個大噴嚏

滿地都是鮮紅的甜菜根,還以為噴血了!!

 

飯店挺壯觀的

131.jpg 132.jpg 133.jpg  

飯店前的中庭也很寬廣,透明人又是HDR惹的禍

130.jpg  

今天的行程大多是購物站,台灣的旅行社強調絕不強迫購物(那第一天強迫參加的自費行程呢?)台灣領隊也說不買沒關係的,只是我們必須在購物站待滿規定的時間,時間到就可以走了,放心

前往茶葉購物站,每個購物站規定停留約2小時,我們人多被分在2間包廂,由雲南少數民族的女生接待介紹普洱茶,由於跟我們相反是母系社會,因此都是女生出外工作養家,男生則不可離家,只能在家帶小孩,過程中很和善地介紹各式普洱茶,嘰哩呱啦講了很多…全部介紹完所有的小姐全坐到身邊來,姊姊長姊姊短的叫,先是柔性的推銷,我則是一直拒絕,因為那個根本不是負擔得起的價格,最貴的一套要6位數台幣(正確金額忘了),即使是最便宜的田七,一罐也要400人民幣,喝了太多杯茶想去上廁所,我身邊的雲南姑娘還說,姊姊記得回來啊…

回包廂後,其他同事說另一包廂的有買,我們可以走了,小姐說業績是算包廂不是算團的,我們包廂目前掛蛋不行,這時雲南姑娘開始求我了,我真怕我心軟!但那個田七真的很難喝啊…看大家陸續走出去,我也跟著出去,又有其他人纏上來,後來雲南姑娘又來了,姊姊!不然我兩罐田七一樣賣你400吧!(妹妹…重點是田七好難喝啊…)。

只能假裝和同事聊天,問老闆娘女兒老闆娘去哪了?說被關在某一個包廂,說要她刷10萬(蝦密!!)女兒本想把老闆娘帶出來的,但他們不說在哪一間,後來終於出現,幾個同事圍著問到底被要求刷多少?老闆娘無奈地笑了一下不說…算一算知道的人再加一加,這一站應該有17萬了。

上了車導遊說老闆娘真的很挺我,但是業績還不太夠(哇靠),等等蠶絲購物站,導遊不會讓購物站員工介紹,因為他們介紹等同又要一定金額的扣打。

134.jpg   

這裡最大的招牌是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購買的整套產品台幣13萬多,開立的發票被放超大貼在某一面牆當壁紙,一番介紹後,又被關進包廂裡,講價錢最神祕了,因為每團談的價錢不一定一樣,原本蠶絲套組買一組六代送一組五代16800人民幣,買一組五代送一組四代12800人民幣,買一組四代送一組四代9800人民幣,這時導遊說因為老闆娘真的很挺我(又說),我把我的利潤全讓出來,只希望可以讓業績達成就好,所以買六代送六代再送六代一樣16800人民幣,五代和四代也以此類推,就是同代三組價格不變,說完就放大家出去展示場選購

其實大陸的蠶絲被品質真的很不錯,花色款式也不老土,若是有需要,其實是很值得買,只是不喜歡被強迫著買的感覺,2個想買的同事關在房間裡跟店長殺價,出來店長臉很綠,結帳時看老闆娘又結了好幾套,忍不住想,若老闆娘沒一起來我們可能回不去了吧!

兩個購物站待了快四小時,午餐前導遊又發給每人一顆香梨

135.jpg

下午又得再去珠寶購物站,導遊應該是業績已經達成了,就說珠寶因為單價高,不會要求我們買,只需待滿時間就好,但其實珠寶店的話術實在是太多了,才坐下沒多久,店員說這一團老闆指示要親自接待,老闆一坐下就說我不是要介紹你們買珠寶,我是想跟你們介紹我的飯店,因為台灣自由行的遊客很多,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,免費一人送一小塊玉。

老闆自己說因為珠寶是暴利的行業,政府為了推廣旅遊,讓團費便宜,所以要求他們贊助飯店,我們住的日航酒店就是他贊助的,但他覺得與其要讓人賺,不如自己蓋飯店自己賺,一直強調他是為了宣傳飯店,不是要推銷。

話鋒一轉,問我們會不會辨識玉的好壞,然後帶我們到後面房間說要教我們,教完了玉教紅寶石,1.2克拉定價美金3980,老闆說一般都是賣五折美金2000,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,美金2000賣台幣2000就好,旁邊的店員下巴都要掉下來了!還問老闆您說台幣2000嗎?大家買氣不高,老闆想了一下說大家可能錢花得差不多了,沒什麼預算,不然直接算台幣1000好了,結果買氣依然低彌紛紛往外走,走到門口時店員說時間還沒到不可以走,只好又在店裡走來走去,待時間一到,大家跑超快的,老闆很不爽的臉瞪著我們離開!

我們這次的台灣領隊其實人很不錯,事後在跟他聊,雖然行前說明強調絕不強迫購物,但因為業績是算在大陸導遊身上,所以會強迫我們的當然不是台灣的旅行社,同事說有朋友之前參加這種團都沒有買,結果快結束時被丟包了。

領隊說其實要參加這種行程一定要找大的旅行社,因為出的團多,大陸旅行社也不敢亂來,亂來就接不到以後的生意了,小旅行社團少,說不定就只做你這一團生意,容易不照規矩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